| ADVERTISEMENT
    您現在所在的位置:首頁> 最新消息> 產業資訊 > 馬路科技 - 2023 3D量測技術論壇-模流設計驗證與3D量測結合全面縮短鑄造產品開發時程

    馬路科技 - 2023 3D量測技術論壇-模流設計驗證與3D量測結合全面縮短鑄造產品開發時程

    發佈:2023/09/01 14:01:03

     

    鑄造工藝,可謂是加工產業中的始祖,也是眾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在各產業的持續不斷精進下,無論是在哪種鑄造方式或應用上,都面臨更高的要求。而在這精益求精的要求下,除了模具及產品等相關設計難度提高,更要求開發時程的減縮,伴隨著是對於品質檢測的考驗。

    此次3D量測技術論壇由馬路科技泓崴科技共同舉辦,藉由專業的FLOW-3D CAST模流設計驗證與3D量測的相結合,提供新穎且全面性的鑄造解決方案,帶領各位了解不同面向的需求,由精準的模擬分析軟體,到3D X-ray 無損內部缺陷檢測,再到快速的自動化全域3D量測系統,達成一套完整的檢測流程自動化,除了能夠精準了解生產品質之外,在發現問題後,也能提供有效解決對策,提升開發效率。


    📝 Who needs ?
    ❶ 製程部門-加速生產製程中的問題解析
    ❷ 品質部門-提升全尺寸或GD&T量測效率
    ❸ 系統部門-需要整合品質相關資訊至系統
    ❹ 客戶問題處理-透過2D/3D Xay 清楚了解鑄件內部缺陷問題

     
     

     


    -台北場次|Taipei

    -台南場次|Tainan

     2023.09.19(周二)

     2023.09.21(周四)

     14:00-16:30(13:30報到)

     14:00-16:30(13:30報到)

     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88-7號7樓
    【台北科技城】MAP

     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二路31號1F
    【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-國際會議室】MAP

     B1備有停車場
    請與接待人員領取停車卡

     園區噴水池前免費停車

       
     
     

     


    應用模流軟體改善鑄造製程與縮短開發時間

    3D量測深入應用於鑄造開發流程

    2D/3D X ray 明確鑄造產品內部問題

    客戶案例分享
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 


     

    此次台北場特別邀請到:

    奇鈺精密-周益群
    (協理)

    分享主題:3D 光學量測與ERP系統整合 優化製程生產能力

     
     

     


    ✔️ 鑄造零件分析工具

    FLOW-3D CAST為美國開發之專業鑄造模擬分析軟體,在網格處理、流動、凝固與熱變形分析等有很高的準確度,透過不同的設計方案比較差異,找出最合適的生產條件進行開模,減少試模修模時間有效縮短開發時程,並提供中文版介面,操作方便簡單,是鑄造開發人員在模流分析上的理想工具。


     

     

    ✔️ 鑄造零件分析工具

    透過全域 3D掃描技術,將整個鑄件掃描完成再與CAD 做比對,全面的檢測手法來明確量化,快速了解問題並且同時量化誤差,提出有效改善對策,就能夠更快速解決問題 。

     

    ✔️ 一目了然的結構問題分析

    在鑄造件檢測中,往往需要確認大量的尺寸,若需要一個一個進行量測並標註再比對,需要耗費很大的人力資源及時間。透過全域色彩圖,除了快速了解問題也能量化問題點,一鍵就可以確認鑄造件的相關尺寸、特徵及問題。

     

    ✔️ 免破壞即可對內部氣孔進行分析

    德國鑄造協會針對鋁合金、鎂合金、鋁鎂合金、鋅合金鑄件有著相關的規範,像是VDG P201/202及BDG P203,而最新的BDG P203甚至針對孔隙率以及鑄件內部缺陷的三維特徵做出定義。透過2D/3D X-ray的檢測技術,我們可以更快速、直覺的清楚了解鑄件內部情況,方便進行改善及審查。

     

    ✔️ 自動化量測因應少量多樣的複雜需求

    加速全尺寸量測一直都是檢測環節中重要的課題,特別是在鑄造產業,全尺寸數量多且量測困難,因次透過3D量測儀器搭載機械手臂以成為一自動化量測系統,只需要在軟體中做好第一份檢測報告模版,軟體即可以記錄所有檢測流程,在同樣的零部件上即可依循相同步驟完成作業自動產生全尺寸報告,大幅提升檢測效率。
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 

    台北場次|Taipei

    台南場次|Tainan

     2023.09.19(周二)

     2023.09.21(周四)

     


    全程參與議程,並加入FB粉絲團與LINE官方好友
    於會後與工作人員確認即可獲得全家咖啡券2張


    活動當日填寫問券
    將獲得精美小禮物1份

     

    主辦單位將視情況停止本活動之報名,如若您需要更進一步諮詢,請洽:

    Evelyn|林小姐  

    02.2999.6788 #284

    info@ratc.com.tw

     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https://www.ratc.com.tw/ratcnews/2023/08/16725/

    地址:811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1號     ADD: 1001, KAO-NAN HIGHWAY, NAN-TZE 811, KAOHSIUNG, TATWAN, R.O.C
    TEL:886-7-3534791-2    FAX:886-7-3524989     E-mail: foundry@seed.net.tw  BLOG:http://blog.xuite.net/casting201094/twblog

    台灣鑄造學會版權所有     Copyright c 2016 Taiwan Foundry Society, All Rights Reserved.網站設計 | 古吉系統科技